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社会保障司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转移支付>计划生育转移支付资金

财政部 卫生健康委关于下达2018年计划生育服务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

                                                                                                                                                         财社〔2018〕5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卫生计生委:

  为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服务工作,经研究,现明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计划生育服务补助资金预算指标(具体数额见附件,项目代码Z145110010014),用于支持开展计划生育服务工作。根据预算管理相关要求,财政部、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已于2017年10月提前下达了部分2018年补助资金预算指标(财社〔2017〕178号)。本通知明确的计划生育服务补助资金扣除去年提前下达数后即为此次下达的补助资金预算指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请将补助资金列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科目。

  二、本通知下达后,不再另外下达项目实施方案和资金分配明细表。请各地财政、卫生健康部门结合本地实际,统筹安排并使用好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地方财政补助资金及其他部门、其他渠道支持的资金,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三、为进一步规范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卫生健康部门应会同财政部门在收到本通知60天内,按照《关于印发<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预〔2015〕163号)有关要求,填报《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区域绩效目标表》上报国家卫生健康委,并抄送财政部驻你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国家卫生健康委审核后反馈各地并报财政部备案。审核确认后的绩效目标将作为绩效监控和绩效评价的依据,请在组织预算执行中对照区域绩效目标做好绩效监控,确保年度绩效目标如期实现。同时,请参照中央做法,将你省(自治区、直辖市)绩效目标及时对下分解,做好省(自治区、直辖市)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省(自治区、直辖市)内落实到位的具体项目要填报绩效目标及指标,经同级财政部门审核后报省级财政及主管部门备案并抄送你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财政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加强对各地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的考核,考核结果与下年度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安排挂钩。

  附件:1. 2018年计划生育转移支付资金分配表

 

          卫生健康委

2018615

附件下载:

  • 附件1 2018年计划生育转移支付资金分配表.xlsx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