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社会保障司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转移支付>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

财政部 中国残联关于《中央财政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补充通知

                  财社〔201622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残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残联:

为进一步加强中央财政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监督管理,明确责任追究事项,现将《财政部 中国残联关于印发<中央财政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社2016114号)第十五条修改为:

“地方各级财政部门、残联应当建立健全资金监管和绩效评价机制,切实加强补助资金的预算执行和监督管理工作。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虚报冒领、挤占挪用补助资金。财政部驻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在规定的职权范围内,依法对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监督。

各级财政、残联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补助资金的分配审核、使用管理等工作中,存在违反本办法规定的行为,以及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国家有关规定追究相应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财政部      中国残联

 

20161130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