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社会保障司

当前位置:首页>一般性转移支付>基本养老金转移支付

财政部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经费预算的通知

财社〔2020〕145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

  为提高预算完整性,加快支出进度,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国发〔2014〕8号)等规定,现提前下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经费”(项目代码Z135080009030)2021年预算(详见附件)。收入科目列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1100248社会保障和就业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支出科目列“2082602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上述资金待2021年预算年度开始后,按程序拨付使用。

  各地要按照《财政部关于提前通知转移支付指标有关问题的通知》(财预〔2010〕409号)要求,做好预算编制、指标安排等相关工作,并切实加强资金的管理和监督,确保专款专用。同时,要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的要求,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财政部

                                                       2020年10月30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