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社会保障司

当前位置:首页>一般性转移支付>基本养老金转移支付

财政部关于下达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通知

  财社〔2019〕119号

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

  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国发〔2014〕8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2018年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人社部规〔2018〕3号)等规定,现下达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具体见附件。该项资金列入2019年预算指标,其中收入科目列入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1100222项“基本养老金转移支付收入”,支出科目列入2082602项“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

  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下达后,各地财政部门要及时分配下拨,并按照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制度等有关规定,及时将资金拨入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确保基础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专款专用,任何地区、部门、单位和个人,均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

                                                                                     财  政  部

                                                                                   2019年7月31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