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社会保障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关于“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机制研究”子项目下课题研究和项目质量监控征询意向公告

 

经财政部批准,财政部社会保障司正在执行世界银行贷款“现代财政制度与国家治理”技援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机制研究”。该子项目的目标是总结评估国内外社会医疗保险发展经验教训,结合中国国情,从增强制度和筹资可持续性、提高财政参保补助资金使用效率的角度,研究提出完善我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机制的可供选择的改革方案。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实现项目目标,财政部社会保障司拟聘请两家咨询机构,一家负责就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机制开展课题研究并举办培训班,另一家负责协助社会保障司承担子项目实施期内的质量监控工作。

承担课题研究及举办培训班的咨询机构主要任务包括但不限于:开展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机制课题研究,总结国内外经验教训,从增强制度和筹资可持续性的角度提出完善参保机制的政策建议,为财政部门参与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及修订《社会保险法》提供参考;举办各地财政部门及医疗保障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培训班,为下一步推进改革统一思想、做好人才和知识储备。

承担子项目实施期内质量监控工作的咨询机构主要任务包括但不限于:对项目实施进度进行督导;对课题及培训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参加中期及结题评审,发表评审意见,出具评审报告;对课题研究工作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提供相应的独立咨询意见。

附件中的两份工作任务大纲分别说明了两项任务的详细工作要求。

对以上两项工作任务有兴趣的咨询机构,请于2020年3月30日前向财政部社会保障司提出合作意向,并提交正式书面竞聘文件资料(请注明意向任务),包括:

一、咨询机构基本情况;

二、已经完成的相关项目及取得的成果;

三、有能力及时间承担工作任务、具有适当专业技能的研究人员及其研究领域、资历、经验和重大研究成果等情况。

在分别收到三家及以上咨询机构的竞聘文件资料后,我们将按世界银行基于咨询顾问资历的采购方法,就两项任务分别评选出一家咨询机构,并就合同事宜展开进一步磋商

联系人:沈维   电话:010-68551229

电子邮件:xini-0530@163.com   

邮政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邮编:100820)

 

附件:

1.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机制研究工作任务大纲

2.项目质量监控工作任务大纲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

                                    2020年3月17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7日